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召開慶祝"五一"勞動節暨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

2022年04月30日09: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我省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

朱國賢出席並講話

29日上午,湖南省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大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主持,副省長陳飛宣讀表彰名單,省政協副主席胡旭晟,省軍區副司令員陳博出席。

大會表彰了我省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獎狀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先進個人、單位和集體,省委、省政府對31名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同時授予湖南省勞動模范和湖南省先進工作者稱號。大會還表彰了湖南省百萬職工重點建設項目勞動競賽獲獎的先進單位、先進班組、優秀個人,省總工會擇優對10個先進班組和20名優秀個人授予湖南省工人先鋒號、湖南省五一勞動獎章稱號。

朱國賢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祝賀,向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致以節日問候和崇高敬意。他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新征程,全省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要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在產業變革、科技創新、項目攻關、鄉村振興等各領域展現更大作為﹔要潛心學習新知識、鑽研新技能、掌握新本領,努力成為新時代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勞動者﹔要自覺向勞模、工匠學習,把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作為實現奮斗目標的強大精神動力。要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勞動者根本利益,不斷提升廣大勞動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級黨委、政府要為工會履職盡責、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干部要進一步做好對職工政治引領、團結動員、維權服務等工作。

會上,3位受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代表發言。(記者 劉笑雪 彭雅惠)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