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鳳凰磁浮觀光快線試營業

2022年05月02日09: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月1日上午,T01號磁浮列車從始發站鳳凰古城(磁浮)站駛出,鳳凰磁浮觀光快線正式開始試營業。記者今天從湖南磁浮集團獲悉,該項目在國內首創“磁浮+文化+旅游”模式,打造集“磁浮交通、旅游休閑、文化展演、科普研學”四位一體的綜合性旅游品牌,將進一步完善鳳凰景觀軸線、生態走廊和文化長廊。

據悉,該項目是國際上首次在磁浮項目中使用“U”型梁,可有效降低建筑高度,使結構更為輕盈。同時,依據磁浮轉彎半徑小、爬坡能力強的特性,將線路敷設到特有山體觀景位置,使旅客可以領略更多鳳凰美景。

該項目全力打造六大旅游體驗新亮點。一是在磁浮沿線進行林相改造和花卉種植,構筑四季花海走廊﹔二是對磁浮列車進行文旅屬性賦能,車體外觀極富科技感,車廂內飾融入鳳凰民俗元素﹔三是車站依次展現“古城印象”“沱江記憶”“鳳凰之眼”“苗家新韻”四個不同的特色主題﹔四是列車經過的隧道打造“鳳求凰”聲光電演藝,給游客帶來時空穿梭等別樣視聽體驗﹔五是“鳳凰等待”站旁建設“鳳凰吉祥”項目,由磁浮演藝、文旅商業、磁浮主題精品酒店三大業態組成,滿足游客需求﹔六是以磁浮車及車輛段為載體,建設全國知名的磁浮科普研學旅游目的地。

鳳凰磁浮文旅項目無縫銜接張吉懷高鐵,一期全長9.121公裡,起始於張吉懷高鐵鳳凰古城站,途經城北游客服務中心,最終至209繞城線方向民俗園隧道口。(記者 彭可心)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