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賞湖景 吃龍蝦 益陽大通湖區鄉村游火氣來

2022年05月03日09: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這裡的湖水特別漂亮,特別夕陽西下的時候,真是五光十色﹔小龍蝦也特別香甜,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小龍蝦。”5月2日傍晚,來自長沙的十歲小男孩凌舒翰在益陽大通湖玩得很嗨。

五一小長假,正是大通湖小龍蝦火熱上市的時節。在益陽大通湖區,前來這裡觀湖、吃小龍蝦的游客絡繹不絕。近年來,大通湖區下大力氣整治大湖水環境,水質常年保持在Ⅳ類以上﹔同時建起了6公裡自行車道、步道和10公裡綠色花海沿湖長廊。很多游客在這裡散步、騎行、打水漂,盡情享受著大自然的饋贈。生態鮮魚、生鮮小龍蝦因為獨特的品質勾起了眾多游客的“饞虫”。在緊鄰湖邊的河壩鎮沙堡洲村,村民們特意推出的由蒜蓉蝦、口味蝦、撩水蝦、爆蝦、香辣蝦組成的“全蝦宴”更是讓很多游客贊不絕口。村書記張建清介紹,大湖水環境整治后,漁民們不能打魚撈蝦,賴以生存的鮮魚養殖也已經轉產,當初村民們抵觸情緒還很大,沒想到短短三年,鄉村游成為了村裡鄉村振興的新興產業,村民們的腰包也比以前更鼓了。

來自長沙的游客羅燦很早就想來大通湖觀湖品蝦,這次終於成行。她說以前只是聽說,這次親臨其境后,才真正感受到了大湖的寧靜和博大。各種特色鮮魚和小龍蝦更是讓她們全家流連忘返,真是不虛此行。

據了解,從4月30日開始,僅三天時間,前來大通湖區的游客就超過了2萬人次,這裡儼然成為了短途自駕游的網紅打卡地。(徐鋼)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