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文旅

湖南武陵:“雙減”結碩果 中小學田徑運動會迎11項新紀錄

2022年05月03日09:4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區中小學田徑運動會落幕。本次運動會由武陵區教育局主辦、北正街小學承辦、常德市第三中學協辦,來自全區33所學校的500多名運動員同場競技。

為配合疫情防控政策,本次運動會雖然沒有安排觀賽學生,但絲毫不影響運動員的熱情,他們認真比賽、相互鼓勵,用拼搏書寫榮譽,用汗水致敬青春。

經過2天半的角逐,常德市武陵區北正街小學、東升小學、北正街恆大華府小學奪得小學A組(學生人數1000人以上)團體總分前三名﹔丹洲鄉中心小學、蘆荻山鄉社木鋪小學、河洑鎮匯華聚寶小學奪得小學B組(學生人數1000人以下)團體總分前三名。十六中學、十七中學、十四中學中學分獲中學組冠亞季軍。

最可喜的,當屬本次運動會當中,小學男子100米、200米、跳遠,女子組200米、400米,小學組50米迎面接力、中學壘球等11項記錄被打破。

東升小學六年級209班的萬思圻以跳遠5.35米,跳高160厘米,200米24秒60的好成績,一口氣打破了小學男子三項賽事紀錄。體育老師孔佳俊欣慰地說:“他珍惜每一次訓練機會,在講解動作要領時聽得格外認真,訓練中能主動思考,看著他一次次改進,一點點提升真的很開心。”孔佳俊表示,學校注重校內減負,將每周三定為無作業日,學生們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到體育訓練、文藝活動中。

育英小學體育老師王軍說,自“雙減”政策落地以來,孩子們的作業負擔減少了,周末的補習也少了。現在,周末集訓請假的現象幾乎沒有了,組織訓練時能明顯感覺到孩子精力更充沛,訓練的效果也更好。

在本次運動會中,鄉鎮學校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河洑鎮匯華聚寶小學派出的14名運動員,是從僅有的8名五年級和15名六年級學生中挑選出來的。在B組的比賽中,程立文奪得男子1500米冠軍,張笑、張添霞分獲女子鉛球冠、亞軍,譚子陽獲男子鉛球第二名。學校的團體總分排在小學B組第三名。副校長羅俊明介紹,學校除了跑操、廣播操外,還增加了太極拳、曳步舞等項目。下課后,滾鐵環、丟沙包、跳皮筋、跳房子等傳統游戲讓校園充滿了活力,多樣的體育活動點燃了全校師生的鍛煉熱情。

得知學校取得本屆運動會團體總分第一名的消息,北正街小學校長貴兆軍表現得很平靜。他認為,取得這樣的成績離不開老師、學生的辛勤付出,離不開家長的大力支持。更值得欣喜的是:孩子們的體質在一點點改善,老師、家長的觀念在一點點轉變。

“雙減”實施以來,學生有更多的時間參加體育運動,身心更加健康﹔家長體會了孩子參加體育訓練的好處,更加配合學校體育訓練。武陵區學校體育工作也逐步進入優質發展的軌道。(郭海龍 雷江峰 張宗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