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稅務

青春賽道競跑 稅惠風景正好

2022年05月03日09:39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奔跑是青春的氣質。有這樣一群“80后”“90后”的湖南稅務人,競跑在實施大規模留抵退稅這條特殊的“賽道”上,全力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績,寫下拼搏奮進、加速沖刺的青春注腳。

“滿格電”的拼勁

退稅直達每快一步,市場活力更添幾分。為讓留抵退稅“及時雨”第一時間成為企業“資金流”,湖南稅務青年干部們上足發條鉚足勁,他們在與時間賽跑、與速度比拼。

“這個月我的語速都被訓練得快了一倍。”國家稅務總局湖南省稅務局貨物和勞務稅處張璇不經意提到自己的變化。

與此同時,電子稅務局是留抵退稅雲端辦理的“網絡陣地”,系統運行不僅白天需要緊盯,而且隻能選擇深夜錯峰升級,需求分析、測試聯調,每一次攻堅都要啃下“硬骨頭”。4月1日凌晨3點全面上線留抵退稅申請功能,11日凌晨2點、18日凌晨3點、26日凌晨1點系統完成更新,確保辦稅“網路”一路暢通。“恨不得把自己掰成兩個來用。”青年干部王梟鋆說出電子稅務局5人工作組的共同心聲。

“總在線”的服務

留抵退稅落實,帶來一場稅收服務大考。工作“不掉線”、服務“總在線”,讓政策解讀更有精度、稅收服務更有溫度、退稅直達加快速度,需要每一位稅務青年交出合格“答卷”。

用情描繪稅惠“大寫意”,離不開用心宣傳“工筆畫”。從互聯網“雲課堂”精彩開講、馬欄山“滿妹子”閃亮登場、再到“線上+線下”精准滴灌、“專窗+專班”精誠協作,湖南稅務青年一路奔忙、向上生長,憑著這樣一股敢想的心氣、一股敢干的拼勁,讓飽含溫度的宣傳、滿滿心意的稅感走進每一位納稅人的心裡。

“請放心”的誓言

留抵退稅政策落實,不僅要有“春風送暖”的為民情懷,還須練就防范風險的“火眼金睛”。排查風險點、織牢防護網,湖南稅務“80后”“90后”青年干部一馬當先、沖鋒在前,展現著“努力后”“奮斗后”“拼搏后”的青春風採。以青春之奮進,書寫責任之擔當。“經我手無差錯,交我辦請放心。”這是湖南稅務青年干部為打贏留抵退稅大仗硬仗立下的錚錚誓言。

在全省稅務系統,按照“事前預審、事中審核、事后抽檢”風險防控要求,稅收政策、稅收風險、稅務稽查等部門青年干部心無旁騖、“五指成拳”,用開展多輪次分析排查,每道程序都不鬆懈,任何疑點絕不放過,用赤誠、汗水、心血為留抵退稅政策落准落穩保駕護航。(向濤 許正 陳興艾 張盛楠)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