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李微微在長沙湘潭岳陽調研湘菜產業發展情況

2022年05月18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做優做香湖南飯”持續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5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率調研組在長沙、湘潭、岳陽等地,圍繞“湘菜產業發展情況”課題進行調研。

省政協副主席張健、易鵬飛,秘書長卿漸偉參加調研。

在湖南彭記坊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湖南綠盛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企業,調研組一行詳細了解湘菜預制菜生產、銷售情況。李微微指出,要立足湘菜特色,完善本地化產業鏈,以高質量產品滿足人民群眾高品位生活需求。

在湘潭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調研組一行考察了龍牌醬油的發展歷程和公司生產經營等情況。李微微說,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進一步做大做強企業,為湘菜產業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在費大廚辣椒炒肉(黃興中心廣場店)和長沙文和友(長沙海信廣場店)等餐飲企業,李微微說,要重視湘菜人才培養和產品創新,保障食材質量,以標准化推動品牌化,讓“網紅”餐飲能夠“長紅”。

在湘陰縣樟樹鎮陽雀湖樟樹港辣椒種植基地和三塘鎮藠頭基地,李微微指出,要根據市場多元化需求加強研發,提高農產品利用率和附加值。

調研中,中國工程院院士印遇龍、劉少軍分別介紹了畜牧水產種質資源創新成果。李微微說,要發揮好農業院士的優勢和作用,加快推動研究成果轉化。

李微微指出,在中國餐飲菜系中,湘菜產業規模已超千億,具有重要的經濟、社會、文化價值。要在種業、原料基地、加工、餐桌等產業鏈條上下功夫,加大對重點產業和龍頭企業的扶持力度,開展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行動,挖掘湘菜文化內涵,推動湘菜創新發展,做大做強做優湘菜產業。省政協要持續助力,為“做優做香湖南飯”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