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迎春:加強調度 突出重點 防止出現人員傷亡和重大險情

2022年05月10日09:0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迎春在全省防汛視頻會商調度會上要求

加強調度 突出重點 防止出現人員傷亡和重大險情

5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長張迎春主持召開全省防汛視頻會商調度會。她要求,各級防汛部門要加強調度,突出重點,落實責任,堅決防止出現人員傷亡和重大險情。

張迎春指出,面對新一輪強降雨,要引起高度警覺,各級防指和成員單位要強化值班值守,及時組織包保責任人到崗到位﹔應急、氣象、水文部門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強化信息共享和聯合會商,科學研判汛情發展趨勢,提高預測預報准確度,確保整個防汛鏈條完整到位,確保緊急情況能及時調度應對。

張迎春要求,要突出重點時段、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切實加強山洪地質災害隱患點、病險水庫、頭頂庫、小水電、在建工程、尾礦庫、城市易澇點等高風險區域的巡查防守,對發現的各類險情,要科學果斷予以處置,堅決防止發生群死群傷事件。要細化工作機制,堅持氣象遞進式預報預警工作機制,堅持以防為主的叫應機制,堅持應轉盡轉、應轉早轉的轉移避險機制。要嚴格落實責任,各級行政領導、技術責任人、管護責任人必須堅守崗位,要以嚴格的責任追究制,推動各項措施真正落實到位,全力以赴確保年度防汛抗旱總目標任務的實現。(記者 奉永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