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14萬元中醫藥抗疫物資即日啟程援港滬

2022年05月20日20: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戴愛國致辭。吳茜薇攝
戴愛國致辭。吳茜薇攝

人民網長沙5月20日電 (吳茜薇)今天上午,“愛在五月·湘當有為”2022年湖湘中醫支援香港上海抗疫物資捐贈儀式在湖南中醫藥大學舉行。湖南中醫藥大學校長戴愛國代表捐贈方向港滬兩地高校,共計捐贈了價值14萬元的中醫藥抗疫物資。

“湖南中醫藥大學與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上海中醫藥大學作為兄弟院校,近年來在科技、資源、項目、人才、平台等方面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密切合作,建立了深厚感情。”戴愛國表示,自新一輪疫情發生以來,學校第一時間派出援滬醫療隊,並組織此次援助,希望能幫助他們有力抗擊疫情,盡早渡過難關。

捐贈儀式上,香港中文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香港校友會、上海中醫藥大學等受捐單位負責人通過“雲端連線”形式向湖湘中醫致以敬意。隨后,湖南中醫藥大學校長戴愛國,湖南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劉鴻翔,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處處長黎沖,湖南省教育廳港澳台交流辦公室主任周芳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署理主任盧偉倫等與香港、上海兩地師生通過線上線下共同“愛心點亮”的形式啟動本次活動。

據悉,此次捐贈的中醫藥抗疫物資包括外科口罩、隔離眼罩、防護服、抗原檢測試劑盒、連花清瘟顆粒等,將於即日啟程運抵香港、上海。此前,該校各附屬醫院共派出425名醫療隊員出征援滬。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