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長沙市雨花區同升街道:“三幫三促”出成效 營商環境得優化

2022年05月20日11:14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社區工作人員上門了解企業難處。受訪單位供圖
社區工作人員上門了解企業難處。受訪單位供圖

“我們的上市補貼100萬元到賬了。”5月18日,可孚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來電告知長沙市雨花區同升街道工作人員。據了解,這只是該街道“三幫三促”紓困暖企“剛性兌現扶持政策”的成效。

“受疫情影響,資金回籠緩慢,有新項目但沒有資金。”湖南尚上市政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面露難色。得知這一情況,幫扶工作組立即聯系與街道結對的廣東南粵銀行行長李安娜,上門對接金融支持。這是“三幫三促”中“銀行敲門進千企”行動對接工作的實例。

“如果咱們企業能在新三板挂牌,今年就可以得到30萬元的扶植獎勵。”現場,幫扶人員正在為紅星冷鏈股份有限公司解讀《長沙市雨花區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扶植獎勵辦法》。

“經濟指標考核同升為全區第一。”聽到這一結果,雨花區同升街道工作人員露出了久違的笑臉。2022年,為進一步提振企業信心,幫助企業紓困解難,街道圍繞雨花區“三幫三促”走訪幫扶工作部署,開展系列紓困暖企活動,真抓實干,切實服務,轄區企業、項目、樓宇得到了良好發展,固定資產投資、社會零售業、現代服務業、重大項目建設、稅源建設等各項經濟指標快速增長,汗水澆灌出碩果。

“‘三幫三促’系列活動不僅促進了經濟發展,更和諧了政企關系,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同升街道相關負責人說道。下一步,該街道將進一步抓緊抓實“三幫三促”系列政策的落實落地,開展紓困暖企的具體活動,化解企業反饋的困難和問題,為企業健康發展保駕護航。(肖海群)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