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建行長沙芙蓉支行:宣傳零距離,反詐在行動

2022年05月21日2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攜手共建安全廠區。企業供圖
攜手共建安全廠區。企業供圖

隨著經濟發展、科技進步,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的犯罪手法也不斷翻新,套路層出不窮。個別市民因自我防范意識不強,輕信不法分子的誘惑,將自己的銀行卡出租給他人使用。建行長沙芙蓉支行攜手公安機關走進校園、走進廠區、社區,開展反電詐宣傳。

“斷卡”行動走進校園

湖南某中職學校的教室內,建行長沙芙蓉支行的工作人員正在與同學們互動的,為學生們普及安全用卡知識。

近日,建行長沙芙蓉支行下轄南湖路支行邀請轄區派出所民警一同來到湖南某中職學校,為學生帶來別開生面的系列反電詐宣講。通過播放警示教育宣傳片、開展專題講座、發放金融案件警示傳單等形式,向同學們普及相關的金融常識,警示出租、出借賬戶的危害,提醒每位同學合法合規使用銀行卡。

攜手共建安全廠區

“為什麼我的卡用不了呀”“怎麼我的微信不能使用了呀”“您先不要著急,我來給你解決問題”斷卡行動以來,建行長沙芙蓉支行下轄樹木嶺支行的電話一刻不停地響著。

與此同時,建行長沙芙蓉支行找准“點位”,深入各大廠區開展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活動,重點講解了“斷卡”行動的意義,出租出借出售銀行卡的危害,防范電信網絡詐騙“五個五”等金融知識,進一步增強了公眾金融知識宣傳教育,提高社會公眾對於電信網絡新型詐騙行為的警覺,維護銀行業消費者合法權益。

下一步,建行長沙芙蓉支行將繼續深化警銀協作,加強風險防范,強化社會責任擔當,用實際行動筑牢安全防線,守住老百姓的“錢袋子”。(張雲帆、黃鏗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