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建行長沙湘江支行:爭做社區最有溫度的銀行

2022年05月21日21: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用心用情服務社會大眾,爭做社區最有溫度的銀行2。企業供圖
用心用情服務社會大眾,爭做社區最有溫度的銀行2。企業供圖

近年來,建行長沙湘江支行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以營業網點為中心,服務范圍輻射周邊社區及居民,用心用情服務社會大眾,爭做社區最有溫度的銀行。

關愛弱勢群體 暖心服務獲點贊

臨近七點,建行長沙湘江支行員工完成一天的工作,正准備下班回家時,發現一位白發蒼蒼的老爺爺在網點大門外徘徊觀望。上前詢問得知是老人從家裡出來散步忘記了回家的路,已不記得家庭住址,也不知道家人聯系電話。

網點營銷主管立即和員工一同將老人扶進大堂休息,並倒上熱茶安慰老人不要著急,表示會想辦法幫助其找到家人。老人身上攜帶的錢包除了少量現金還有一張公交老年卡,順著公交卡上的線索,得知了老人的姓名及年齡。隨后工作人員向網點附近的藏瓏雙瑞小區物業詢問是否有老人信息,正好其兒子也在焦急找尋,正通過物業監控調取老人走失路線,當聽說建行工作人員收留了老人后非常感動。第二天,老人兒子特意到網點表示感謝,豎起大拇指夸贊到:“你們建行真是社區最有溫度的銀行!”

該行以服務社會民生為己任,在提供高效、便利金融服務的同時,不忘為民服務初心,堅持以人為本,以實際行動履行責任擔當,以脈脈溫情關懷關愛弱勢群體,在周邊社區及居民間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

開展反詐宣教 守護百姓“錢袋子”

“太感謝小周同志了,要不是他提醒,我差點就中了騙子的圈套。”家住長沙市奧林匹克花園的王大媽心有余悸地告訴鄰居。

原來,王大媽收到一條清零提醒的短信,提示有7080會員積分將於近日全部作廢,需點擊鏈接兌換商品。王大媽不知道怎麼操作,就來到附近的建行詢問。

“那個積分兌換鏈接千萬別點開,立即把它刪掉!”營銷主管小周看了短信后,馬上提醒王大媽這是一條詐騙短信。為徹底幫王大媽解開疑問,他特意在電腦上打開短信裡的鏈接,物品種類繁多,價格非常“親民”,很有誘惑力。“裡面的東西都要求積分抵扣+現金購買”,很多人看著東西便宜,就會把姓名、手機、賬戶和賬戶密碼發過去。這些信息泄露給騙子后,賬戶上的錢就會被他們轉走!”小周的一番話讓王大媽恍然大悟。

為普及反詐騙金融知識,建行長沙湘江支行定期不定期開展形式多樣的專題宣傳活動,主動走進園區、社區、商圈,發放宣傳手冊,面對面分享宣傳防詐騙相關知識,讓更多的老百姓了解電信網絡詐騙的手段和危害,幫助老百姓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

愛心餐盒計劃 致敬“城市英雄”

“你們建行搞的這個活動,不僅暖胃,更是暖心!”環衛工人張大爺收到飯盒開心的說到。

無論何時,街頭小巷總能看見環衛工人辛勤忙碌的身影,默默堅守崗位的他們是這座城市的守護者,是我們的“城市英雄”。

今年5月份以來,建行長沙湘江支行積極開展“愛心餐盒公益計劃”,為附近的每一位環衛工人送上愛心餐盒,通過這份有“溫度”的禮品,致敬“城市英雄”,感謝他們平日的付出,提醒他們工作之余別忘了按時吃飯!

活動現場,建行員工邀請環衛工人等戶外勞動者在“勞動者港灣”休息歇腳,並協助他們解決疑難問題。工作人員表達了對他們平日付出的感謝,表示建行“勞動者港灣”隨時向他們免費開放,一年四季都為他們提供充電、飲水、熱飯等便民服務。

“與溫暖同行,讓四季有愛”。今后,建行長沙湘江支行將繼續秉承“開放共享,責任擔當”的理念,以“勞動者港灣”為載體,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彰顯人文關懷,從老百姓的需求和熱點出發,通過多種形式為廣大勞動者帶去暖意與關懷。(劉姣 周陽 張熙寧 仲慧慧)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