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花垣舉行“湘戀十八洞”全省鄉村振興婚戀系列活動

2022年05月21日21:0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參加相親活動的女嘉賓表演才藝。石林榮攝
參加相親活動的女嘉賓表演才藝。石林榮攝

人民網長沙5月21日電 昨日,“湘戀十八洞”全省鄉村振興婚戀系列活動暨十八洞第六屆“5·20”相親大會在花垣縣十八洞村甜蜜舉行,來自湖南各地的100多名未婚單身青年參與活動。

本次活動在極具苗族特色的《歡欣鼓舞》中熱鬧開場,音詩畫《幸福,從這裡開始》藝術化呈現十八洞村翻天覆地的變化,苗族傳統婚戀“趕邊邊場”原生態展示苗族青年男女談情說愛的場景。

在相親交友環節,100名未婚青年通過蒙面求愛、怦然心動、數字抱成團等環節互換禮物、增進了解,並集體放飛許願球,表達對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活動當天共有23對男女青年現場牽手成功。

此外,以“5·20”相親節為契機,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村企聯姻現場簽約。十八洞村引進益陽華盛現代農林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北京輕竹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湖南中景營地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相關項目3個,計劃總投資約10億元,通過微創新、精包裝、再研發、講好產品故事等方式,全面推動十八洞村系列農特產品的創意升級,實現農特產品興旺銷售,助力十八洞村產業振興。

在線下相親順利開展的同時,活動同步啟動“湘戀十八洞”線上平台,助力廣大農村和奮戰在鄉村振興戰線上的未婚青年才俊早日脫單,找到幸福。

據了解,花垣縣已成功舉辦五屆十八洞村相親大會。截至目前,已有上百對青年男女牽手成功,其中十八洞村就有30多名青年成功脫單。(石林榮、袁昌俊)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