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國務院第九督查組來湘開展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

2022年05月27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國務院統一安排,5月26日至31日,國務院第九督查組來湘開展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26日下午,工作對接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第九督查組組長、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徐成光出席並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歡迎督查組來湘開展專項督查,並簡要介紹湖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今年以來,湖南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始終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穩進高新”工作方針,大力推進“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保持了經濟走勢穩、發展動能穩、疫情防控穩、市場主體穩、就業民生穩的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好於全國、符合預期、穩健運行,保持在合理運行區間。

毛偉明說,此次專項督查組來湘督查指導,既是對湖南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的全面檢查,也是對湖南高質量發展的全面檢閱,必將推動湖南更好地破解難題、提升效能、增添動力。湖南堅決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全面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接受督查,嚴肅認真對待,切實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以嚴肅的工作態度配合督查,客觀真實反映情況,實事求是匯報工作,對督查組反饋的問題和提出的意見建議,全盤接收、全面梳理、拉條挂賬、跟蹤督辦,實實在在抓好整改。以務實的政策舉措狠抓落實,把國家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細化、實化、具體化,加快政策落地見效,使政策的“真金白銀”快速轉化為市場主體的“真情實感”。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發展,把做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工作作為檢驗工作能力和水平的試金石,搶抓當前疫情防控得好的“窗口期”,項目施工建設的“黃金期”,對照目標任務,推動項目往前推、工作往前趕,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徐成光在對接會上介紹了此次專項督查的工作內容和要求。他指出,開展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是黨中央、國務院在重要節點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希望湖南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決策精神,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靠前發力、適當加力,推動穩經濟一攬子政策落地見效,同時結合自身實際,抓緊落實完善配套政策舉措,切實穩住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督查組將“找省裡談、到市裡看、到企業去了解”,採取座談交流、實地察看、線索核查、督幫一體等方式開展工作,與地方共商對策、共渡難關。(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