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用鮮血和生命兌現庄嚴承諾 5年來湖南省68名民警因公犧牲

2022年05月20日09:2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自2017年至2021年,我省25名民警被授予二級英模,81名民警記一等功,68名民警因公犧牲,1700余名民警因公負傷,用鮮血和生命兌現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19日,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5年來全省公安機關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5·19”重要講話精神,推動湖南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全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交出的優異答卷。

省公安廳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廳長周賽保介紹,5年來,全省公安機關忠誠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共破獲刑事案件34.3萬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1.3萬人,偵破打擊質效持續提升。重拳打擊治理電詐犯罪,全面推進禁毒人民戰爭,集中打擊影響群眾安全感的突出犯罪,幫助590個家庭“骨肉團圓”,依法嚴厲打擊、快偵快破嚴重暴力犯罪案件,殺人、爆炸、搶劫、綁架等八類刑事案件穩步下降。

全省公安機關大力加強公共安全管理,累計整治交通頑瘴痼疾538萬余起。近4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穩步下降,連續兩年實現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零發生”。同時,切實織密治安防控網絡,聯合教育部門深入實施護校安園三年行動計劃,設置護學崗1.3萬余個,城鎮中小學、幼兒園護學崗設置率達100%。深入開展緝槍治爆行動,確保危爆物品“不漏管、不流失、不炸響”。

全省公安機關還緊緊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和服務“六穩”“六保”工作大局,全力護航經濟社會發展。5年來,公安機關建成“湖南公安服務平台”,將400多項公安服務事項“打包上線”,創新推出電子身份証、電子駕駛証,全面拓展電子証照應用范圍,持續推動農業轉移人口進城落戶,啟動開具戶籍類証明業務和工作調動等5項戶口遷移業務“跨省通辦”,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記者 沙兆華 通訊員 顏英華)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