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部署開展未成年人保護綜合治理專項督導

2022年05月27日09: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5月25日下午,全省未成年人保護綜合治理專項督導培訓會召開。會議對專項督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推動“利劍護蕾”專項行動和未成年人保護綜合治理深入開展。

近年來,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部署推動有力有序,依法打擊不斷深入,綜合治理持續推進,“利劍護蕾”專項行動和未成年人保護綜合治理工作取得成效。此次督導從5月26日開始,至6月13日結束。7個督導組將赴14個市州,深入一線,通過聽取匯報、資料查閱、案卷查閱、線索核查、走訪調查等方式全方位開展督導。會議要求聚焦組織領導、打擊整治、行業監管、制度落實等督導重點,深入研判,有的放矢,確保實地“督戰”督准、督實、督出成效。

“這次督導是政治督導、責任督導、問題督導和作風督導。”省委政法委副書記、省平安辦主任何俊峰介紹,開展專項督導是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實際行動,是呵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必然要求,是補齊專項行動工作短板弱項的有力舉措,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動“利劍護蕾”專項行動和未成年人保護綜合治理工作向縱深發展。(記者 張斌)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