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湖南寧鄉二季度項目集中簽約 28個項目總投資186億元

2022年07月02日17:0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簽約現場。受訪單位供圖

落實強省會戰略,喜慶建黨101周年。7月1日,“落實強省會戰略·培育未來產業新動能”2022年寧鄉市二季度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28個項目集中簽約,投資總額186億元。長沙市工信局黨組書記、局長康小平出席,寧鄉市委書記張作林見証簽約並講話,寧鄉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張毅出席,寧鄉市委副書記、市長黃滔主持。

此次集中簽約的項目主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學產業等,其中投資額過50億元項目2個,投資額過10億元項目3個,“三類500強”項目2個,上市公司投資項目6個。項目簽約后,寧鄉儲能產業鏈將再添生力軍。中馳氫能、固態電池產業園項目,新能源汽車結構件及戶用儲能項目等10個重大項目,涵蓋電池箱體、精密結構件、固態電池、氫燃料電池、電源、電動總成等領域,進一步完善並壯大了寧鄉居全國前列的儲能材料閉環產業鏈條。

其中,新能源汽車結構件及戶用儲能項目是中國壓鑄行業排頭兵、光伏儲能新產品開發第一,預計達產后產值將達百億元﹔湖南中馳氫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資的中馳氫能、固態電池產業園項目是湖南省第一個該領域的產業項目。

此外,生命科學產業鏈來勢迅猛。本次簽約引進楚天生命科學產業鏈的楚天科技高分子材料產業園項目、湖南楚天華興智能裝備生產基地項目等18家生命科學高科技項目,涵蓋醫用層析介質、磁珠、耗材、輔料、凝膠、敷料、動物實驗及檢測中心、醫療器械公共服務平台、智能超聲影像處理軟件等醫療領域,為寧鄉醫療產業補鏈、延鏈、強鏈注入新動能,開啟寧鄉工業未來發展的新引擎。

張作林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寧鄉牢牢把握強省會戰略機遇,堅持“穩住、進好、調優”基調,堅定不移走興工強市之路,工業規模不斷壯大,經濟發展不斷攀高。特別是隨著金洲新城的加快推進,長吉高速、長寧快線等重大交通項目的落地建設,寧鄉的戰略格局和戰略地位將進一步提升、發展潛力和發展動能將進一步釋放。寧鄉這方熱土處處蘊藏著希望,奔涌著商機,流淌著財富。

“今天集中簽約的28個產業項目,與我市已有的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學產業高度契合,總體呈現體量大、質態優、關聯緊的特點,對我市做強主導產業、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產業能級具有重要意義。”張作林表示,在“穩經濟”的大背景下,項目選擇落戶寧鄉,體現了各位企業家敏銳的商業眼光、卓越的戰略膽識和對寧鄉未來的信心和期許。企業家有信心,寧鄉就更有信心,今天的集中簽約,必將是合作共贏的新開始、產業升級的新開端、跨越趕超的新開局。

張作林指出,項目建設“進”,才能支撐經濟發展“穩”。寧鄉市委、市政府將牢固樹立“無事不擾、有事必到、解決問題”的理念,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干,以最優的服務、最好的環境、最大的力度為項目提供“股東式”服務,為項目的順利推進營造良好環境,讓企業家投資安心、生活舒心、發展更有信心。同時,希望各位企業家能爭分奪秒、搶抓時機,加快推進項目快落地、快建設、快見效,盡快將合作願景變為美好現實,為企業和社會創造更多財富和價值。(閔滔滔 彭鳳 陳熙)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