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明確77項消費幫扶年度重點工作

2022年06月26日09:5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23日從省發改委獲悉,2022年省級層面消費幫扶領域推進的77項重點工作事項已明確,各部門將圍繞“幫銷、促產、疏浚、解困”四大領域開展,統籌推進脫貧地區農產品產銷對接,促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在幫銷方面,主要是繼續加大定向採購幫扶力度,推動脫貧地區產品進機關、進學校、進醫院、進軍營,鼓勵引導民營企業、社會組織和市民群眾積極採購、幫銷脫貧地區產品和旅游服務。

  在促產方面,主要是推動特色農副產品規模化發展,提高農產品質量,培育特色農副產品品牌,支持脫貧地區產品和服務優化結構、提質增效。

  在疏浚方面,主要是加強縣鄉村物流體系建設,提升農產品流通服務水平,加大產銷對接力度,補齊脫貧地區電商服務短板,進一步解決脫貧地區產品上行外銷的痛點難點堵點。

  在解困方面,主要是加強農產品滯銷監測預警,建立多方聯動應急處置機制,在脫貧地區出現規模性農產品滯銷時,動員各方力量及時應對解決。

  77項重點工作事項依據國家層面重點工作事項制定,省發改委聯合有關部門合力推動各項年度重點工作落地落實。(記者 孟姣燕 通訊員 龔杰媛)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