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創作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 為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2022年07月05日08:4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省文聯、省作協調研並座談。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扣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努力創作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品力作,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強大精神動力。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參加。

  省領導謝衛江、楊浩東參加。

  來到省作協,張慶偉詳細了解日常工作、隊伍建設、文學創作等情況,觀看毛澤東與文藝展、湖南現當代作家作品展。他認真聽取講解,翻看部分作家作品,與大家交流閱讀感悟。張慶偉指出,要堅守人民立場,保持創作的生機和活力,寫好新時代湖南的“山鄉巨變”。在湖南美術館,張慶偉仔細觀看“以精品奉獻人民”館藏精品展,叮囑不斷豐富展館內容,發揮好對青少年的教育作用,更好滿足群眾文化需求。調研中,張慶偉與部分作家和藝術家親切交流,鼓勵創作出更多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口口相傳的精品力作。他要求,有關部門要加大支持力度,為繁榮文化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座談會上,作家和藝術家代表鄢福初、王躍文、湯素蘭、趙雙午、謝子龍、雷宜鋅作了交流發言。在認真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和大家意見建議后,張慶偉對省文聯、省作協近年來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把牢正確方向,始終高舉旗幟講政治,自覺把藝術夢想融入黨和人民事業之中,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在培根鑄魂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在明德修身上煥發新風貌。要圍繞中心大局,積極投身實踐顯擔當,緊扣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精心謀劃好文藝創作,深入挖掘提煉與湖南密切相關的革命精神,以首屆旅發大會為契機加快文旅融合發展,為湖南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鼓與呼。要堅守創作導向,立足湖南大地出精品,堅持扎根人民、守正創新、作品立身,深耕優秀傳統文化,創新文藝形式,拓寬文藝空間,推動文藝精品創作再攀高峰。要注重崇德尚藝,推進成風化人樹新風,弘揚正道,提升本領,嚴於律己,在追求德藝雙馨中成就人生價值。要加強黨的領導,營造良好環境聚合力。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文藝工作的領導,各級宣傳部門要加強對文藝工作的指導和支持,各級文聯、作協要進一步深化改革、優化職能,加強行業服務、管理和自律,構筑湖南文藝人才“高峰”。(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