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醫改重點工作任務出爐

2022年07月05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湖南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以下簡稱《任務》)印發,提出5個方面20項任務,明確將加快構建有序的就醫診療新格局、深入推廣三明醫改經驗、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著力增強公共衛生服務能力、統籌推進重點領域改革。

  我省將加快構建有序的就醫診療新格局。《任務》明確,加快國家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推進“大病重病在本省解決”﹔加快城市醫療集團和緊密型縣域醫共體建設,推進“一般的病在市縣解決”﹔加快基層衛生事業高質量發展,推進“頭疼腦熱在鄉鎮村裡解決”。

  《任務》指出,深入推廣三明醫改經驗。落實黨委政府“一把手”抓醫改領導機制﹔開展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全省集中帶量採購藥品通用名數累計超過350個,耗材累計10種以上﹔推進醫療服務價格改革,開展調價評估,加強監測,依條件實施價格調整﹔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2022年底前全省各市州啟動DRG/DIP改革﹔全面深化公立醫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

  在推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方面,我省將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加強黨對公立醫院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黨委領導下的院長負責制﹔推動委省共建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高質量發展試點工作,推動湘潭市實施國家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和高質量發展示范項目,啟動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示范性醫院建設﹔強化醫學科技創新,強化政府投入保障支撐。

  在著力增強公共衛生服務能力方面,我省將推進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提升婦幼健康服務能力,加強醫防融合和醫養結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統籌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方面,我省將完善多層次醫療保障制度體系,強化藥品供應保障能力,加強綜合監管,深化中醫藥綜合改革,推動“互聯網+健康醫療”發展。(記者 周陽樂 通訊員 吳嘉萍 伍資姿)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