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08月27日09: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聽取全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聽取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有關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以及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等結合起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用心用情做好各項工作,為推動雪域高原長治久安貢獻湖南力量。要深化兩地交流交往交融,提升西藏籍群眾來湘就業、就學管理服務水平,依托中部農博會、首屆旅發大會、湘藏經貿中心等平台,加強黨委政府、民間團體交流互訪,推動湘藏兩地在文化旅游、資源開發、農產品加工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要落實援藏重點任務,抓好民生支援、產業支援、人才支援等重點工作,助力邊境地區建設,深化優化“組團式”援藏,努力提升對口援藏綜合效益。要完善對口支援機制,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前后方統籌協調,講好我省對口支援故事,營造良好的對口援藏工作氛圍。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結合,扛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政治責任,出重拳、下猛藥、治源頭,堅決遏制此類犯罪多發高發態勢。要持續抓實反詐工作重點任務,加大對涉案“兩卡”、跨境外流犯罪等案件集中打擊力度,緊盯挂牌重點地區和高危人員,徹底斬斷背后的黑灰產業犯罪鏈條。要凝聚反詐工作強大合力,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反詐工作專題研判、精准施策,各地各部門要根據責任分工落實落細打防管控措施,金融、通信等行業監管部門要壓實監管主體責任,著力堵塞監管漏洞、規范行業管理、提升打擊治理能力、夯實基層基礎、深化防詐宣傳教育,推動形成黨委領導、政府主導、部門主責、行業監管、有關方面齊抓共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工作格局。

  會議強調,舉辦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是全省的大事、盛事。要樹牢“辦一次會、興一座城”理念,張家界要扛牢主體責任,文化旅游、應急管理、公安、衛生等有關部門要各盡其責、密切協作,統籌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確保首屆旅發大會辦出特色、辦出影響、辦出精彩。要以辦好首屆旅發大會為契機,突出抓好規劃引領、產品供給、設施提升、市場營銷、優質服務等工作,促進旅游和文化、農業、健養、體育、科技等產業融合發展,推動全省全域旅游提質升級,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要廣泛運用新媒體、新技術、新應用,進一步講好湖南文旅故事,傳播湖南文旅聲音,擦亮湖南文旅品牌。要守牢安全底線,抓緊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建立健全迅速處置清零的應急保障等機制,完善旅游安全防護設施,確保大會安全有序、萬無一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