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8月20日10:1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9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傳達學習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對黨史學習教育、生態環保、科技創新、基層治理、民生改善、防汛抗旱等工作作了重要指示,對我們做好湖南相關工作也是有力指導。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湖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在建設創新型省份中取得新成效。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將老一輩革命家開創並為之奮斗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以“事不在小、關鍵在辦”的態度解決老舊小區改造、生態環境修復、“一老一幼”等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加強和改進社區服務,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當前,受持續晴熱高溫天氣影響,全省旱情形勢嚴峻。氣象、水利、電力、應急管理、農業農村、住建、林業等部門要各負其責、協同配合,強化風險研判,全面排查各類風險隱患。要層層壓實抗旱責任,抓細抓實群眾飲水保障、科學調水、預警防范、電力保供、糧食生產、森林防火、農技指導等各項工作,嚴防部分區域旱澇急轉引發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和統戰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完整准確全面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確保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堅持大團結大聯合主題,不斷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做好網絡統戰工作,加強統戰領域風險防范,進一步鞏固發展全省統一戰線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法寶作用,引導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緊扣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圍繞實施“強省會”戰略、縣域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多建務實之言,多獻有效之策,多行監督之舉,多助發展之力,彰顯更多“統戰之為”。要不斷完善黨委統一領導、統戰部門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增強統戰意識、落實統戰職責,各級統戰部門要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做好新時代統戰工作的能力水平。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