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引進資金543億元 首屆湖南-東盟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邵陽開幕

2022年08月2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匡瀅攝
開幕式現場。匡瀅攝

人民網邵陽8月26日電(匡瀅)8月25日,首屆湖南-東盟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第五屆東盟·湖南(邵陽)名優產品交易會在邵陽開幕。境內外嘉賓以線上線下方式歡聚一堂,共敘友誼、共謀發展、共話未來。

本次大會以“搶抓RCEP新機遇,深化湖南東盟新合作”為主題,由邵陽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商務廳和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共同主辦。大會共設置五大展區近400個展位,展覽面積2萬平方米,境內外的600家企業參展和1000家專業採購商參會,展覽將持續至8月27日。

邵陽市委書記嚴華介紹,邵陽與東盟國家的交流往來源遠流長。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入實施和RCEP的推進,邵陽與東盟合作空間更加廣闊。下一步,邵陽將持續深化雙方合作,共同推動湖南-東盟投資貿易洽談會長期落戶邵陽﹔積極推動雙向投資,鼓勵企業走進東盟擴大投資,支持東盟邵商境外園區做大做強,不斷優化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讓客商在邵更加放心投資、安心發展﹔努力培育貿易新動能,把東盟優質產品“迎”進來,把邵陽名優特產推送出去。

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表示,東盟、老撾與湖南、邵陽經貿往來歷史悠久。特別是近年來,老撾與湖南、邵陽之間關系日益密切,經貿交往更趨頻繁。希望以此次大會為契機,持續深化多領域、多層次、多形式交流合作,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開幕式上同步舉行了RCEP經貿合作主題論壇,湖南省商務廳廳長沈裕謀、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三一重工總裁俞宏福、邵陽農商行董事長許光現場發言,湖南-東盟企業代表鄧偉明、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作視頻發言。

會上,邵陽市人民政府與東盟各國湖南商會、墨西哥湖南商會等簽署了一批經貿戰略合作項目。各縣市區、邵陽經濟技術開發區與一批企業集中簽約。現場共簽訂合作項目80個,引進資金543億元。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