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黨建

湘江集團湘江運營公司:堅持廉潔文化建設 繪就高質量發展清廉底色

2022年09月20日11:1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廉潔主題剪紙作品。單位供圖
廉潔主題剪紙作品。單位供圖

開展廉潔主題DIY策劃活動、開展有獎知識問答……近年來,湘江集團湘江運營公司堅持業務工作與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兩手抓,結合公司實際,不斷加大廉潔文化傳播力度,著力推動干部職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繪就了公司高質量發展清廉底色。該公司成立以來,未發生一起因廉潔問題而導致的違紀違法事件。

多措並舉,廉潔教育浸潤人心

該公司自成立以來,堅持通過支委會、專題會、周例會、項目早班會等形式,及時傳達學習黨風廉政建設相關文件﹔向全體干部職工發放《以案促改》教育讀本500余冊﹔組織全體干部職工觀看警示教育片,組織關鍵崗位人員參觀警示教育基地,用身邊人、身邊事,警醒身邊人﹔發揮執紀監督的震懾性,堅持查處一案,精准性開展警示教育一次,針對性開展專項治理一次,進一步筑牢全體干部職工拒腐防變思想。圍繞春節、端午、中秋等重要節點,持續在工作群發送廉潔提醒,採取不打招呼、不發通知深入項目一線開展監督檢查、做廉潔提醒。

精心策劃,宣傳方式走實創新

堅持黨的引領,以公司“紅心服務 運營美好”黨建品牌為引領,結合支部主題黨日活動,聯合在管物業項目開展精准宣傳活動,通過心“廉”手巧DIY制作活動制作剪紙等藝術作品,以物喻廉,讓清廉之風吹入員工心底﹔通過黨史知識有獎問答,將學習教育的內容與生動活潑的形式相結合,鞏固拓展黨史教育成果,讓廉潔自律厚植於心。對新入職員工開展廉潔教育培訓,將廉潔從業知識劃入員工入職考試,引導新入職干部正確對待權力,扣好廉潔從業的“第一粒扣子”。深入挖掘正面典型,以公司微信公眾號為載體,打造“青春建功 運營有我”主題內容,分享公司愛崗敬業青年榜樣奮斗的故事,營造積極向上的良好氛圍。

隨著清廉文化建設的不斷推進,該公司的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據悉,該公司營業收入已實現5年間八倍增長,淨利潤指標連續3年超額完成,淨資產收益率連續5年在湘江集團子公司中排名第一,充分彰顯了該公司高質量發展的清廉底色。(吳昕蒙)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