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中航飛機起落架公司、中國電科四十八所調研

2022年09月17日09: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6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赴中航飛機起落架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調研在湘央企經營發展、研發制造、科技創新等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搶抓機遇、隻爭朝夕,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參加。

中航飛機起落架公司是國內唯一起落架系統專業化供應商。張慶偉深入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科技研發等情況,並與員工親切交流,勉勵企業保持定力、深耕主業,助力湖南航空產業高質量發展。張慶偉指出,飛機起落架是飛機的核心大部件之一,要加大自主研發創新,加快數字技術應用,圍繞整機制造、動力系統、關鍵零部件等產業上下游,增強產業鏈供應鏈競爭力,推進關鍵產品自主可控國產化替代。要立足湖南產業基礎,瞄准行業技術前沿,加強產學研用合作,加快科研技術成果轉化,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市場佔有率,力爭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中國電科四十八所是國家唯一布局的半導體工藝設備研究所。在企業廠房,張慶偉認真了解產品研發、生產應用等情況。他強調,半導體是應用廣泛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市場需求旺,發展態勢好。要立足優勢特色,持續加強半導體裝備技術研發,努力解決關鍵領域“卡脖子”問題。要精准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和我省發展需求,堅持市場導向,加強前瞻性、戰略性科技項目攻關,著力推進創新成果產業化,加快建設半導體裝備產業集聚區。要把電子信息產業作為促進產業結構優化、推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深入研究、整體推進,做強做優龍頭企業,持續壯大產業集群,促進創新鏈與產業鏈深度融合,加快推動我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調研中,張慶偉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加強溝通對接,做好服務保障,及時幫助在湘央企排憂紓困,確保央地合作走深走實、見行見效。(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