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9月17日09:0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6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9月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的賀信精神,聽取省青聯、省學聯換屆籌備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扎實做好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堅持把政治引領貫穿始終,引導各位代表嚴格遵守會議紀律,正確行使代表權利,充分發揮好代表作用,高質量履職盡責,不辜負全省人民的信任和期望。要緊扣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一主線,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湖南各項工作,嚴密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要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以釘釘子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深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突出問題整治,不斷健全基層減負的長效機制,推動黨風政風持續向好。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致2022全國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大會的賀信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中小企業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為我們做好相關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廣大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要聚焦關鍵領域,加強自主創新,深耕細分市場,不斷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打造更多“記得住、叫得響、走得出”的湖南中小企業品牌。各級黨委政府要抓好優質企業梯度培育,認真落實國家和我省一攬子扶持政策,大力實施中小企業技術創新“破零倍增”、品牌能力提升等行動,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持續為中小企業紓困、解難、減負,大力營造創業興業的良好氛圍。

會議充分肯定了近年來省青聯、省學聯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論述,教育引導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從內心深處厚植對黨的信賴、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要堅定不移服務中心大局,自覺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以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更好地把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等方面建功立業,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的火熱實踐中綻放青春光彩。要以抓好換屆為契機,持之以恆加強自身建設,扎實推進從嚴治會,回歸服務宗旨,精簡機構規模,增強內生動力,不斷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青聯、學聯工作的領導,認真研究新形勢下青年運動的特點和規律,為幫助和支持廣大青年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