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湖南法院打擊整治養老詐騙 狠抓追贓挽損工作

2022年09月20日10:32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9月13日,湖南高院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全國法院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第2次推進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湖南高院黨組書記、院長田立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追贓挽損是專項行動的重中之重,是老百姓最關心的熱點。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省法院積極響應、迅速行動,加大查控力度,全力做好涉案財產處置、資金清退,助推行業整治規范,將追贓挽損工作納入全省法院執行工作考評,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以來,截至8月25日,全省法院涉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財產執行案件執行到位2.05億元。

會議要求,全省法院要強化工作部署,將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推進會精神上來,切實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攻堅、狠抓落實。要加大執行力度,建立“一案一策”“一案一專班”工作模式,做到快立、快執、快結。要強化工作調度,動態掌握執行案件台賬,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眾經濟損失。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防范化解風險。要加強組織保障,不斷提升結案率和實際執行到位率,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肖依諾 通訊員 佟錫龍)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