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市民7天至少要完成一次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13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7天至少要完成一次核酸檢測

當前,國內外疫情呈多點散發、多地頻發、局部規模反彈態勢。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長沙市加強外防內篩,科學精准施策,確保新冠肺炎疫情“零新增、零次生、零外溢”。

9月9日,長沙市委、市政府召開會議,專題調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切實做好中秋、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放假不放鬆,長沙市各級黨委、政府擰緊疫情防控鏈條,領導干部全面實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值守,嚴格執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確保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

中秋、國慶雙節人員流動和聚集性風險增加,長沙從嚴從緊,關口前移,持續落實“三站一場”、公路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嚴格落實外省來(返)長人員報備等措施,強化跟蹤管理。

所有外省來(返)長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主動配合交通站場及入城口落地核酸檢測、健康查驗等防疫措施。入長后主動落地核酸檢測一次,第三天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在第二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出來前,非必要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進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近日,長沙還發布了811個免費核酸採樣點和106個收費核酸採樣點,要求市民以7天為一個周期至少完成一次核酸檢測。風險職業人員和重點機構場所人員核酸檢測頻次繼續按規定執行。

長沙疾控部門呼吁,非必要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發生的地區。在公共場所繼續堅持做好個人防護,進入室內場所或在戶外人群聚集的場所要戴好口罩﹔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少扎堆、少聚集,避免在通風不良、空間密閉的場所長時間停留。

為避免人流大量涌入,長沙各類公園、景區、景點、文娛場館也紛紛出台“限量、預約、錯峰”措施,避免排隊、擁擠,引導市民合理選擇出行路線和游覽時段。(記者 張頤佳)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