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長沙人社:強省會、促發展

長沙市人社局開展辦公大樓消防安全檢查

2022年09月21日10:56 |
小字號

消防安全檢查現場(單位供圖)
消防安全檢查現場(單位供圖)

9月20日下午,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胡春山帶隊,對局辦公大樓進行了消防安全檢查。

長沙市人社局辦公大樓高27層,屬於高層建筑。辦公樓內有社保數據機房、食堂、充電樁、戶外廣告牌等各類場所及設施,屬於消防安全的重點區域。

胡春山一行先后來到樓頂戶外廣告牌、25樓會議室裝修現場、5樓機房、4樓食堂和負一樓消防安全監控室等重點場所,對廣告牌管理、動火作業、燃氣安全、機房防護等重點環節進行了全面的檢查。

如果樓層著火了,你會怎麼做?”“知道如何使用滅火器嗎?”在辦公樓頂樓,看到有施工人員正忙著噴漆。胡春山仔細查看周邊消防設施配備情況后,與施工人員交流,並告知其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遇到火災如何應對處置。

“有參加過消防安全知識培訓不?”在25樓創業中心會議室裝修工地,胡春山了解工程進度后,對動火作業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識,提升應急處置能力”。之后,胡春山走進辦公室,詳細了解了工作人員消防知識的掌握情況。他強調,要切實落實崗位職責,有效防范消防安全風險。在樓道,發現有樓道燈不亮,他立即指出要加強日常安全巡邏,並及時更換好樓道燈,要切實消除樓道消防安全隱患。

在4樓食堂,胡春山認真檢查了燃氣報警系統、油煙排放系統、空調通風系統,查看了滅火器、滅火毯配備情況,並詢問了食堂工作人員相關安全知識。他表示,食堂是消防安全的重中之重,所有工作人員必須時刻緊盯各類設施的安全狀況,熟悉掌握各類應急處置能力。

在裙樓樓頂,胡春山詳細了解廣告牌的防火情況、廣告牌材料的防火等級,並要求相關部門務必要加強消防安全管理,落實消防安全制度。

在監控室,他仔細查看值班記錄本,詳細了解設備運行和人員配備情況、值班人員應急處置能力。他指出,要加強對安全出口、重點部位電氣線路、燃氣管線等動態監測,實現火災及時預警,智能防控。

胡春山指出,今年以來,通過建立大樓安全隱患整改工作專班、強化安全生產檢查、舉行消防知識培訓和演練等方式,干部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有了明顯增強。但最近發生的“9.16”火災事故,提醒我們對於高層建筑消防安全一刻也不能放鬆。下階段,要加強宣傳教育,利用各類媒體平台,宣傳火災危險性和逃生自救知識,提高安全防范意識﹔要強化安全教育培訓,加大技防消防設施設備的檢查力度﹔要開展應急處置演練,提升干部職工防火自救技能﹔要強化安全責任落實,對問題落實情況加強督查。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