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三十三次會議

2022年09月25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4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在長沙開幕。會議為期3天,將聽取和審議6項報告,審議審查13件地方性法規草案和人事任免案,審議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和2項決定決議草案。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主持會議,副主任張劍飛、周農、彭國甫、陳文浩出席會議。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王一鷗,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田立文,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葉曉穎列席會議。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王一鷗作了關於全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國有資產管理情況的綜合報告,省林業局局長胡長清作了關於全省油茶產業發展情況的報告。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蔣滌非、省氣象局局長劉家清、省農業農村廳廳長袁延文分別作了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規定(草案)》《湖南省氣象災害防御條例(草案)》《湖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草案)》議案的說明。省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谷本華、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詹曉安、王志群分別作了上述規定草案、條例草案審議意見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曾東樓,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楊琪君、盧樂雲,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委員龔鳳祥、趙為濟分別作的關於《湖南省職業病防治若干規定(草案)》《湖南省知識產權保護和促進條例(草案)》《湖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辦法(修正草案)》《湖南省工會勞動法律監督條例(草案)》《湖南省茶產業發展促進條例(草案)》修改情況的匯報,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卞鷹作的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居家養老助餐服務若干規定(草案)》議案的說明,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龍朝陽作的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打擊治理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工作的決議(草案)》議案的說明,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委員宋智富作的關於《長沙市軌道交通條例》《常德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修訂)》《益陽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黃金茶古茶樹資源保護若干規定》的審查報告。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雷震宇、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湘、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委員李際平分別作的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常委會選舉任免聯絡工作委員會主任程水泉作的關於提請審議《湖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湖南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分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議案的說明。

  會議還聽取了王一鷗作的有關人事任免案的說明,聽取了擬任人員任職前發言。

  會議審議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現在,省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755名。

  省監察委員會,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各市州和部分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在湘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列席會議。(記者 陳奕樊 通訊員 周潔)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