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疾控:入(返)湘人員應嚴格遵守6條防控要求

2022年09月20日09:02 | 來源:華聲在線
小字號

  國慶長假的即將到來,人流量加大,疫情傳播風險增加。今天,湖南疾控再次發布提醒,入(返)湘人員應嚴格遵守6條防控要求。

  1、入(返)湘人員抵湘前,應至少提前1天通過“湖南省居民健康卡”的“入湘報備”小程序或目的地的登記報備小程序報備。

  2、入(返)湘人員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湘,入(返)湘后實行3天2檢。在第2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出來前,非必要不參加聚集性活動、不進入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國內高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2、3、5、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4、國內中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實施7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在第1、4、7天各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5、國內低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3天內應完成2次核酸檢測,並做好健康監測。

  6、7天內有一定范圍社區傳播或已實施大范圍社區管控措施的縣區旅居史的入(返)湘人員,參照國內中風險地區入(返)湘人員提供防疫健康服務。(記者 李琪)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