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瀏陽金陽大道全線建成 三期試通車

2022年09月30日11: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9月29日,瀏陽金陽大道三期試通車,標志著全長43.9公裡的金陽大道全線建成。

金陽大道是連通長沙主城、金陽新城和瀏陽主城的一條無費快速通道,是長沙市“雙五”工程和“強省會”戰略重點交通建設項目。項目起於瀏陽市西北環線與道吾山路相交處,途經集裡、蕉溪、洞陽、永安4個鄉鎮(街道),止於長沙縣黃花鎮,全長43.9公裡,其中瀏陽境內36.1公裡,分三期實施,一期和二期工程分別於2016年10月、2017年10月建成通車,三期工程全長16.776公裡,路基寬28米,按一級公路標准建設,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80公裡/小時。

其中道吾山隧道雙向全長9328米,是全省最長的雙向六車道公路隧道。該隧道水文地質條件復雜、洞口圍岩穩定性差,施工風險等級高。項目開工以來,瀏陽市委、市政府堅持高位推進、統籌調度,各相關部門、參建單位密切配合,全體參建人員克服多種不利因素影響,在施工過程中穿越2處褶皺、8處斷層,破解了隧道斷層、涌水、高溫等困難問題,採取兩端共4個工作面同時掘進的方式進行隧道開挖。貫通時,上下誤差僅5毫米、左右誤差僅1厘米,成功鑄就全省最長雙向六車道隧道精准對接的新典范。

金陽大道全線貫通,串聯起省會長沙—金陽新城—瀏陽主城,實現“三城”1小時免費通勤,降低交通成本,緩解瀏陽北出城口交通擁堵,將為長沙東拓、金陽崛起、瀏陽融城提供強力交通支撐。(張小艷   孫帆)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