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暨長沙市烈士紀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儀式舉行

2022年10月01日09:0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暨長沙市烈士紀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儀式舉行

張慶偉毛偉明李微微朱國賢出席

9月30日是我國第九個烈士紀念日。上午,湖南省暨長沙市烈士紀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長沙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等來到湖南烈士公園,同各界代表一起,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表達對先烈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王雙全、李殿勛、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汪一光、劉蓮玉、馮毅等省領導出席。敬獻花籃儀式由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主持。

綠樹掩映下的烈士公園內,湖南烈士紀念塔巍然矗立。各界代表面向烈士紀念塔整齊列隊,現場庄嚴肅穆。

9時整,湖南省暨長沙市烈士紀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烈士默哀。

默哀畢,少先隊員們齊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向烈士致敬。

以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湘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及無黨派人士,省各人民團體和長沙市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全省少先隊員名義敬獻的9個花籃一字排開。在深情的《獻花曲》中,18名禮兵穩穩抬起花籃,緩步拾級而上,將花籃擺放在烈士紀念塔前。

張慶偉行至花籃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后,張慶偉等領導同志及各界代表來到烈士紀念塔前瞻仰,緩步繞行一周,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參加敬獻花籃儀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學習他們忠貞不渝的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和無私奉獻的優良作風,傳承革命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為奮力譜寫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湖南新篇章而努力奮斗。

參加敬獻花籃儀式的還有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在職省領導,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武警湖南總隊司令員、中南大學黨委書記﹔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士親屬,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長沙市領導、市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干部,學校師生,企業職工,武警官兵,各界群眾代表。(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