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重大工業項目建設快馬加鞭

2022年10月04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全球最大蠶繭生產基地在長沙投產

長沙重大工業項目建設快馬加鞭

干淨整潔的現代化車間,智能化養蠶工藝顛覆千年傳統。隻見白色塑料蠶框被機械手固定到特定位置,飼料和蠶子都由電子設備安放好,傳送帶隨即推送進恆溫、恆濕的蠶室等待孵化。瀏陽經開區的雅士林長沙(國際)蠶桑絲綢智造產業園在國慶節前夕投產。

雅士林長沙(國際)蠶桑絲綢智造產業園總建筑面積約90萬平方米,2024年可望全面建成投產。項目達產后,預計年產值達300億元,佔全球總產值一半以上,年創外匯超5億美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蠶繭生產基地。

今年,長沙重大工業項目穩步推進。年初,《長沙市2022年推進“五個十大”工程工作方案》出台,規劃藍思科技擴產項目、中聯智慧產業城項目、湘江智能網聯產業園項目、三一智能網聯重卡項目、長沙智谷項目、三安半導體產業園項目、長遠鋰科鋰電池正極材料生產基地項目、德賽電池儲能電芯及電芯封裝項目、邦盛集團年產30萬噸磷酸鐵鋰項目、雅士林長沙(國際)蠶桑絲綢智造產業項目等10個重大引領性產業項目。

截至9月底,長沙市十大重大引領性產業項目均已開工,預計今年總投資265.6億元,本年度已完成投資264.16億元,年度投資完成率99.45%。(記者 李治 通訊員 李大為)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