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市芙蓉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10月04日08:57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長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發布通報,芙蓉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感染者:賀某某,男,27歲,10月2日乘坐T289次列車自外省到達長沙火車站,作為高風險入長人員予以閉環轉運並集中隔離,當天核酸檢測結果陰性。10月3日,在集中隔離例行核酸檢測中初篩陽性,經復核確認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該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

  現正在全面排查該感染對象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到的風險人員均已陸續管控和採樣,檢測結果待出,其他風險人員正在排查中。(記者 彭放)

  經初步流調,感染者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9月30日

  11:30,乘坐Z166列車(13號車廂)從拉薩前往鄭州,並停留。

  10月2日

  4:57,乘坐T289次列車(5號車廂)從鄭州前往長沙。

  14:17,到達長沙火車站,核查后閉環轉運至芙蓉區集中隔離場所。

  如與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請務必第一時間主動向當地疫情防控機構報告,配合做好隔離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健康管理工作。

  當前,疫情形勢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持續增大。請廣大市民及來(返)長朋友們增強防范意識,嚴格落實“健康第一責任人”要求,主動履行防疫義務。

  1.嚴格執行入長防疫要求。外省入長人員應嚴格落實“提前報備、入長即檢、3天2檢”防疫要求,持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來長,在第一入長點進行落地核酸檢測,來長第3天再次核酸檢測,在第3天核酸結果出來前不得參加聚集性活動,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場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新疆、西藏、寧夏等地貨運司乘人員來長,必須遵守“提前報備、全程閉環、嚴密防護”防疫要求,落實從入長點到卸貨點的全程閉環,不得在長滯留﹔短時間不離長的,須主動接受防疫管理。

  2.主動做好個人防護。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醫用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主動接種疫苗、進入公共場所掃“湖南場所碼”。

  3.倡導國慶期間就地過節。倡導廣大市民在國慶假期就地過節,減少跨市出行,原則上不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風險地區或本土疫情社區傳播的地市。

  4.廣大市民朋友要履行法律義務,進入各類公共場所主動配合開展掃碼、測溫、戴口罩、核酸陰性証明查驗等防疫措施﹔各級各類聚集性場所及公共場所,要嚴格履行主體責任,督促進入場所人員落實常態化防疫措施。

  長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0月4日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