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以“五個堅決”嚴防森林火災發生

2022年10月14日09:0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昨日召開的全省森林防滅火工作視頻調度會上獲悉,當前,省內森林火險等級極高,省森林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要求,各級各地要壓實責任,全面排查整治潛在風險隱患,以“五個堅決”嚴防森林火災發生。

  自10月1日以來,我省已發布森林火險紅色預警7期。未來10天,全省大部分地區無有效降雨,干旱繼續發展,整體氣象條件造成省內森林火險氣象等級極高,加上農業用火增加,森林防滅火工作形勢嚴峻。

  省森防辦要求,各級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預防為先、防滅結合,突出重點地域、關鍵環節部位、重要時間節點,堅決打贏森林防滅火這場硬仗﹔及時研判預警,將各類扑火力量前置、關口前移,堅決進入全力應對的戰時狀態﹔以過硬手段,嚴控火源進山入林,堅決管住野外火源﹔做足准備,提高森林防火意識,堅決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扛牢森林防火責任,堅決守住不發生重特大火災的底線。(記者 奉永成)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