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舉行“國際減災日”宣傳演練活動

2022年10月14日09:0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是第33個國際減災日,今年的主題是“早預警、早行動”。我省通過設立宣傳館、開展演練活動、設置體驗游戲、互動答題等形式,提高全社會災害風險防范應對能力。

  “發生森林火災,嚴重威脅周邊群眾生命安全。”今天上午,益陽市舉行“國際減災日”宣傳演練活動,演練扑救森林火災。在指揮部統一調度下,當地啟動森林火災應急響應機制,應急搶險救援隊伍迅速集結,物資調配到位。現場,設置了扑救森林火災、安全轉移群眾、臨時救治傷員等多個演練科目。演練結束后,還開展了風險普查成果應用、地質災害防治等科普宣傳,提高群眾應急救援能力。

  近年來,我省高度重視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推動各項安全風險防范責任上肩、措施到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災害風險。各級減災委協調各成員單位聚焦災害風險多發行業和領域,做好風險隱患排查治理、避險轉移、應急救援、救災救助和恢復重建等工作。通過推進防災減災宣傳進企業、農村、社區、學校、家庭等,增強群眾防災自救意識和自救互救能力。(記者 奉永成 楊玉菡)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