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三年累計消除鐵路沿線環境類安全隱患1.26萬余處

2022年10月14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0月14日電 (向宇)昨日,湖南省召開鐵路安全環境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會議總結了三年來全省鐵路安全環境整治工作,並對下一階段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長陳飛出席並講話。

會上獲悉,自2019年9月湖南省率先在全國啟動鐵路安全環境專項整治工作以來,完成了高鐵安全環境隱患集中整治、普鐵環境類安全隱患集中整治、普鐵建設移交類安全隱患集中整治、湘桂、焦柳線重難點問題整治。

三年來,湖南省累計消除鐵路沿線環境類安全隱患問題12698處,拆除沿線各類違建96.8萬平方米,拆除或加固影響鐵路運營安全的彩鋼瓦、塑料大棚等輕硬質漂浮物354.04萬平方米。

同時,封閉鐵路沿線防護柵欄缺口1362處,新建鐵路通道322處、連接道路558處285.25公裡,排查處置下穿鐵路涵洞積水問題隱患211處﹔完成公跨鐵橋梁移交106座、跨鐵路渡槽病害整治78處、公鐵並行地段護欄移交及新建2357處298.16公裡。

陳飛表示,通過三年集中專項整治,徹底解決了一大批歷史遺留問題,鐵路路域環境明顯改善,鐵路路外事故起數、傷亡人數大幅下降,有效增強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湖南省境內鐵路安全設施明顯提升,事故有了明顯下降,2022年1-9月與整治前的2019年1-9月比較,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分別下降了69.67%和65.1% 。

陳飛表示,要嚴格執行《湖南省鐵路安全管理條例》,落實“雙段長”制,壓實地方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和鐵路運輸企業主體責任。要加強作風建設,強化部門協同和區域協調,守住安全底線。要堅持“人民鐵路人民建、人民鐵路為人民、人民鐵路人民護”,加大對鐵路沿線群眾的宣傳教育,構筑鐵路安全人民防線,力爭實現“零”死亡目標,進一步發揮好鐵路服務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