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貼心小舉動  融洽鄰裡情

2022年10月18日21:30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貼心卡片融洽鄰裡關系。受訪者供圖
貼心卡片融洽鄰裡關系。受訪者供圖

人民網長沙10月18日電 (記者 劉賓)下班回到家,隻見房屋門把手上挂著一個塑料袋。除了糖果等小禮物,裡面還放著一張心形小卡片。“乍一看還以為是廣告。打開才知道,其實是樓上正在裝修的鄰居專門送來的,整棟樓都有。”近日,家住湘西州吉首市公務員小區11棟的居民向女士稱,自己被鄰裡之間的一個小小舉動“暖到了”。

卡片上用娟秀的字跡寫道:親愛的鄰居,你好!裝修期間,給你及家人帶來的不便,敬請見諒!祝家庭幸福。

“裝修難免會產生噪音,影響左鄰右舍的生活,心裡過意不去。妻子就提出了這個辦法,表達一下歉意。”今年24歲的彭寅住在向女士樓上。他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卡片是他妻子所寫,他則負責挨家挨戶送過去。

“事情雖小,但做法很貼心,讓人感覺很暖心。”向女士贊許地說,小兩口雖年紀輕輕,考慮問題卻很細致,能主動替他人著想。“如果鄰裡之間都能像這樣做到相互體諒,善於溝通和表達,就能避免很多矛盾和摩擦,變得更加融洽。”她感嘆道。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