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2022年湖南“滬洽周”將於11月3日在上海舉辦

2022年11月01日09:49 | 來源:紅網
小字號

10月31日,記者從湖南省商務廳獲悉,2022湖南—長三角經貿合作洽談周將充分利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國家級平台參展商資源,與其同期於11月3日—8日在上海舉行,活動以“開放新動能 內陸新高地”為主題,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后湖南在省外舉辦的第一場全省性重大經貿活動。

自2001年首屆滬洽周舉辦以來,湖南與長三角地區持續深化協作對接,雙方合作領域不斷擴寬,合作水平不斷提升,兩年一屆的滬洽周活動已經成為兩地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重要平台。今年滬洽周主要呈現以下四個特點:

突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按照“創新、務實、安全、節儉”總體要求,精心籌備本次“洽談周”活動,共邀請了107家企業共157人的客商參會,其中“三類500強”企業33家,副總裁以上人員53人。

提前謀劃了湖南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推介會,以及跨國公司懇談會、湖南省生物醫藥產業招商推介會、國際物流通道對接會等重大活動,期間還有9個市州分別以不同形式在長三角地區開展招商推介,對湖南的發展戰略、開放平台、優勢產業以及投資環境進行推介和對接,全面展示湖南加快構建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底氣和信心。

突出跨國公司精准對接。以在湖南有重大項目、有投資意向的跨國公司為重點,專題舉辦跨國公司懇談會,創新設置跨國公司代表分享環節,邀請了德國大陸集團、新加坡豐益國際、阿斯利康、施耐德電氣、達能、輝瑞投資、美國空氣產品公司等40余家跨國公司和機構負責人參會。精心挑選了阿斯利康、碧迪醫療、上海証券交易所為擬拜訪企業和機構,巡展活動重點考察生物醫藥和裝備制造領域的跨國公司,確保“拜訪有主題、洽談有方向、活動有實效”。

突出優勢產業優質項目推介。本次“滬洽周”將積極用好客商資源,以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湖南省生物醫藥產業招商推介會、醫療器械產業對接、“湘味來”湖南優品(上海)雲上展銷會等專題活動,精心准備了世界計算·長沙智谷項目、湖南自貿試驗區·國際商務樞紐城項目和婁底中部地區“材料谷”三個重大項目路演,力爭吸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落地湖南。

突出補鏈強鏈招大引強。本次“滬洽周”擬簽約88個省級重大項目,投資總額935.88億元,涵蓋了智能裝備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醫藥等領域,其中“三類500強”企業投資項目14個,投資額308.6億元,包含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6個,中國500強企業投資項目4個,民營500強企業投資項目4個。

活動還突出了“湘品出湘、湘品入滬”,大力推動湖南的優質產品走出湖南、走進上海,擬簽署“湘品入滬”產品採購協議,包含湘米、湘油、湘面等渠道採購,大米、面食、黑茶等食品採購,以及電氣儀表能源計量產品、五金工具等非食品採購等,涉及金額3.6億元。(記者 劉志雄 通訊員 袁妤萱)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