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社

長沙考區2022年度全國中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完成

2022年11月01日14:37 | 來源:  
小字號

10月29日至30日,2022年度全國中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舉行。本次考試長沙考區報考人數6129人,佔全省報考總人數43%,設湖南生物機電職院馬坡嶺校區和東湖校區兩個考點。

市考試指導中心首次組織2022年度全國中級注冊安全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為確保考試順利平穩有序進行,市考試指導中心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確保了防疫工作到位、考務組織到位、違紀處理到位,保障了考生健康、考試平穩、考紀嚴明。

落實落細防疫措施,保障考生健康安全

考前,向市防控指揮部及時報備,邀請疾控專家為全體考務工作人員就當前疫情形勢、重點防疫措施、異常情況處置和注意事項等進行了詳細的防疫培訓,對參考考生的兩碼情況進行了大數據篩查。同時,要求各考點學校嚴格落實主考防疫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各項要求,配備隔離考場,科學設置專用防疫通道,配齊防疫物資,做好考前、考中、考后考場及樓梯、走廊通道的消毒通風,設置廢棄口罩垃圾桶等。

全力做好宣傳引導,考前向全體考生發送短信和疫情防控公告,要求考生嚴格按照防疫要求參考,並做好考試期間的健康核驗工作﹔對於來自風險地區不允許參考的考生,按要求做好退費和成績延期登記工作。嚴格考務工作人員和考生防疫管理,考試全過程邀請疾控專家進行現場指導,對於考試期間涉疫突發情況,嚴格按照疾控專家意見進行。對全體考務工作人員要求三天兩次核酸檢測,嚴格落實考生入場“兩証兩報告一碼一卡一測溫”,簽訂考生健康承諾書,確保了考務工作人員和考生的健康安全。

精心周密組織考務,確保考試平穩順利

考前,市考試中心周密嚴謹制定考試工作方案,組織考點主要負責人及公安、工信、衛健等部門負責人、全體考務工作人員就工作紀律、工作職責、操作流程等進行詳細培訓。考中,協同多部門完成考務保障工作,市人社局抽調了流動監考人員不定時巡查考場情況,及時掌握考試動態﹔全程邀請紀檢人員監督考試過程﹔市工信局無線電管理委員會派出了兩輛無線電信號監測車,全面壓制查處涉考非法無線電信號﹔市公安局抽調警力全程維護考點內外秩序,嚴厲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市衛健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配備專業人員值守,確保了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在人社、工信、公安、衛健等部門的大力配合下,考試整體平穩有序,考風考紀良好。考后,有序回收各項考務資料,並進行稱重,確保試卷和答題卡數量無誤。

妥善處置突發事件,維護考試公平公正

市考試指導中心建立健全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嚴格落實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建立工信、公安、衛健等部門快速反應機制,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能夠立即啟動、妥善處置。考試過程中,利用金屬探測儀、屏蔽儀、防數字作弊儀等高科技防作弊設備,防范作弊行為,加強監考老師和場外流動監考人員對考生的雙重管理,考場實行全程監控錄像,及時發現和處理違紀違法人員。

通過以上舉措,發現了多名黃碼人員以及不符合防疫政策參考條件的考生,協商疾控和公安部門處理﹔共發現和登記違紀人員18人,其中3人嚴重違紀。

來源:長沙市人社局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