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垃圾圍村"怎麼辦?當地政府:立即整改科學規劃

2022年11月0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6日電 (向宇)農村垃圾治理一直是鄉村建設的“老大難”,如何破解“垃圾圍村”難題?近日,湖南永州冷水灘區上嶺橋鎮湘江村的居民將困擾多時的農村垃圾處理問題,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一鍵送至永州市市長陳愛林的案頭。

留言截圖。

“本村及周邊農村生活垃圾尚無科學規劃和統一處理,住房周邊生活垃圾、生產垃圾成堆......”該居民反映,村內有害垃圾長期危害水源和村民身體健康,尤其是農藥包裝袋(瓶)、玻璃垃圾、廢塑料等無法降解的垃圾,懇請高度關注,科學規劃。

收到留言后,上嶺橋鎮人民政府第一時間開展整治工作,並安排工作人員下村,與村干部沿途巡查,現場整改,督促村干部履行好日常巡查制度,提高保潔員清掃意識。

針對農村垃圾處理問題,上嶺橋鎮設有專門負責處理生活垃圾的中轉站,以有效解決轄區內的生活垃圾。

“不僅如此,村組還安排了專門的保潔人員,定期對生活垃圾進行處理。”上嶺橋鎮人民政府表示,對於農藥產品、玻璃、廢塑料等難以降解的垃圾,將與環衛部門積極聯系,由村統一負責轉運解決。

留言回復。

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保潔工作中,上嶺橋鎮將持續推行《人居環境整治行動》《門前三包制度》《垃圾收集管理》等制度,進一步開展環境保護宣傳和教育活動,增加居民對環境保護的認知和自我環保意識,提高人居環境質量。

下一步,上嶺橋鎮還將配備更多的垃圾箱或其他存放垃圾的設備,最大幅度減少農村垃圾亂堆亂放的問題。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