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把社區基層黨組織建成堅強戰斗堡壘

2022年11月04日08: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3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來到長沙市開福區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揚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在全省社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讓黨的二十大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清水塘社區素有“紅色發祥地”之稱,毛澤東、楊開慧曾居住在這裡從事早期革命活動,並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最早的省級支部中共湖南支部。張慶偉與社區的基層代表互動交流,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張慶偉從舉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偉大變革的成就宣言、守正創新的理論宣言、指引未來的強國宣言、堅守初心的為民宣言、自我革命的黨建宣言、踔厲奮發的奮斗宣言等七個方面,向大家談了自己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認識體會。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充分証明“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我們要堅定緊跟黨的核心、人民領袖開創更加美好未來的決心信心。

  宣講現場,氣氛熱烈、互動積極,社區老黨員、青年志願者、居民群眾代表踴躍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學習、生活實際等,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收獲和體會,並就關心的問題向張慶偉提問。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張慶偉逐一回答基層代表關於“三個務必”“共同富裕”“增進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提問。他指出,社區是黨在城市工作的基礎,是連接黨、政府和群眾的橋梁。大家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認真學習領會。希望大家在聽黨話、跟黨走上“連成一條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艱苦奮斗、團結奮斗上“燃成一團火”,立足本職崗位和工作,自力更生、艱苦奮斗,團結一致、攻堅克難,在與祖國共奮進中成就人生精彩﹔在共同富裕、共享發展上“擰成一根繩”,樹牢以實干創實績、以奮斗促富裕的理念,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共同創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在促進和諧、維護穩定上“匯成一股力”,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及時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打造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

  張慶偉強調,全省各地社區要牢牢把握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的要求,堅持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進一步增強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貫徹執行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把社區基層黨組織打造成為宣傳黨的主張、貫徹黨的決定、領導基層治理、團結動員群眾、推動改革發展的堅強戰斗堡壘。

  座談交流前,張慶偉來到清水塘社區公共服務中心、清水塘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調研了解社區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區域化黨建、志願者活動等情況,勉勵大家進一步堅定信仰信念信心,齊心協力、團結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省領導吳桂英、謝衛江、楊浩東參加。(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