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11月03日09:1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等中央文件﹔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經濟形勢,研究部署下階段經濟工作。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延安和河南安陽考察時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全省上下特別是年輕一代繼承和發揚吃苦耐勞、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要堅定文化自信,加強考古、文物發掘和研究保護等工作,深化中華文明探源工程,積極傳承和弘揚優秀湖湘文化,促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中央印發的《決定》等文件精神,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抓實抓細學習宣傳,深入推動貫徹落實,集中精力辦好湖南自己的事。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來抓,主要負責同志要負總責,班子成員要到分管領域親自宣講,組織、宣傳等部門要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要開展各具特色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形成學習宣傳貫徹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經濟呈現出持續恢復、穩中向好態勢。這些成績是在黨中央堅強領導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是克服疫情沖擊、異常高溫干旱天氣等不利因素取得的,應很好珍惜和總結。各級各部門既要增強憂患意識,又要保持信心定力,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真抓實干、迎難而上,堅定做好自己的事。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緊扣年初確立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對賬盤點,認真查漏補缺,以最大努力實現最好結果,為全國大局多作湖南貢獻。要持續加固“穩”的基礎,抓好國家穩增長政策對接落實,持續優化發展環境,全力以赴穩投資,千方百計穩消費,多措並舉穩外貿,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不斷聚集“進”的動能,抓牢實體經濟著力點,大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讓創新動能在湖南匯聚成勢。要堅決守住“保”的底線,著力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安全穩定,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積極穩妥防范和化解財政金融、政府債務、安全生產、信訪維穩、森林防火等各領域風險,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全省上下都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加強對習近平經濟思想的學習,科學謀劃好明年乃至更長時期全省經濟工作,加強同國家部委對接匯報,加大調查研究和監測分析力度,不斷提高抓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本領。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