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市州縣域

常德西湖:建設“超級大棚”點燃鄉村振興“新引擎”

2022年11月07日20:43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新港村的蔬菜大棚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設中。單位供圖
新港村的蔬菜大棚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設中。單位供圖

近日,走進常德市西湖管理區西湖鎮新港村綠祥農業蔬菜大棚建設現場,2個佔地約5畝的高標准大棚正在施工。西湖管理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來,該區積極開拓思路,建設高標准大棚,大力發展培育特色高效農業,助力鄉村產業振興。

在大棚施工現場,一排排鋼筋構架錯落有致,整齊排列。相比傳統大棚,超級大棚避免滴灌、支架等農業設施的重復建設,節省空間更耐用,大大增加單位有效種植面積。“大棚9月開工建設,11月底可投入使用。”新港村村干部張葉青說,該村今年斥資300萬元建好6個大棚,明年年底再將超級大棚擴大100畝。

據介紹,超級大棚全部利用水肥一體化,大大減少勞動力投入。安裝的防虫網,防止蚊虫飛入大棚內,減少了農藥的用量,提高了蔬菜的品質。張葉青介紹,大棚面積在五畝以上,全程可以利用大型機械操作,提高了大棚的生產效益。

“建設高標准大棚是西湖管理區積極貫徹落實鄉村振興發展戰略的縮影,為助推鄉村振興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動能。”西湖鎮相關負責人陳碧霞表示,從面朝黃土背朝天到使用手機進行精准作業,從親力親為到機械化,智慧農業正在悄然改變著“菜園子”內的傳統農業模式。(翦佳哲 曹維 尹天賜)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