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 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2年11月08日09:5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7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視頻連線會議,對株洲市當前疫情形勢進行會商研判,對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部署安排。他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始終堅持人民立場,牢固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爭分奪秒、嚴格舉措、壓實責任,力爭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省領導李殿勛、謝衛江在主會場參加會議,秦國文在株洲市分會場參加會議。

在聽取株洲市和有關部門情況匯報后,張慶偉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落實“領導重視、組織落實、重在平時、保障基本、政策支持”要求,堅定信心決心,保持防疫定力和韌勁,抓緊抓實抓細防疫各項工作,以應對大戰大考的實際成效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以快制快,組織各方力量防止疫情蔓延,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和質量,加強流調排查、數據分析等應急工作,提高隔離轉運效率,全力做好患者救治,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方艙醫院建設。要嚴格嚴密舉措,提升科學精准防控水平,科學劃定風險區域,嚴格管控重點人群重點場所,積極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堅決防止各種形式的簡單化、一刀切和“層層加碼”行為,確保隔離場所、醫護人員和核酸採樣人員、特殊場所和工業園區不發生交叉感染,確保重點企業、重點項目不停工停產。要用心用情服務,做實做細群眾工作,強化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堅決杜絕工作生硬、態度冷漠,讓防疫有力度更有溫度。要壓實各方責任,廣泛凝聚防疫合力,各級黨委、政府特別是株洲市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連續作戰作風,省聯防聯控機制及省疫情防控工作組要加強會商研判、統籌指導,省直各有關部門要在政策、物資等方面給予株洲大力支持,紀檢監察部門要嚴明防疫紀律,以過硬作風保障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張慶偉強調,四季度任務十分艱巨,株洲市要認真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穩住經濟大盤,積極防范化解財政金融、安全生產、森林防火、抗旱救災等風險隱患,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平安穩定。(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