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社會

2023年春運湖南預計客運量將達4580萬人次

2022年12月29日19:1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12月28日,湖南省2023年春運疏堵保暢工作會議發布消息,2023年春運將於1月7日正式啟動,2月15日結束,為期40天。2023年春運,預計客運量將達4580萬人次,同比增長24.93%。

其中,道路春運客運量將達2800萬人次,同比增長18%,預計日均客運量70萬人次,最高峰約120萬人次﹔水路預計春運期間發送旅客100萬人,同比增長17.58%﹔鐵路客運安排開行列車745對,同比增加16對,增長2.2%﹔民航預計完成旅客吞吐量280萬人次,同比增長21.5%﹔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車輛總數為1.132億輛,同比增長2%,日均流量283萬輛,為平日的1.32倍。

2023年春運高速公路客流高峰早、持續時間長,呈現節前客流流出提前,相對分散,節后返程較為集中,潮汐明顯特征,預測峰值出現在正月初六(1月27日),峰值流量為506萬輛,是平日流量的2.36倍,峰值較去年同比下降4.6%。

此外,通過對全省大流量路段、重點擁堵收費站的前期摸排,省春運辦初步梳理了3處高速大流量易緩行路段,分別是G0421 許廣高速和 G60 滬昆高速交匯的塔嶺樞紐互通路段、G60 滬昆高速和 G55 二廣高速交匯的梽木山樞紐互通路段、S20 平洞高速筆架山樞紐至 G5513 長張高速蘇家壩樞紐路段。

會議表示,公安交警部門要強化路面管控,強化交通執法,嚴厲打擊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維護交通秩序﹔要牽頭制定重點擁堵路段的疏堵保暢應急預案。省公路事務中心要加強對全省高速、干線公路及農村公路春運工作的指導。省道路運輸管理局要加強對“兩客一危”企業、車輛及從業人員的管理,確保突發事件發生后應急運力調配及時到位。所有高速公路經營單位(含高速公路集團)要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暢,事故處理、道路救援等工作,加強高速公路服務區管理,維護加油、停車等秩序。(袁東偉 向鵬)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