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2年12月28日08: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愛國衛生運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決策部署,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著眼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戰略全局,深刻闡述了建設農業強國、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三農”工作目標任務、戰略重點和主攻方向提出了明確要求,是新時代新征程做好“三農”工作的科學指南和行動綱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建設農業強省擺在建設現代化新湖南的重要位置抓緊抓好,走出一條具有湖南特色的農業現代化發展路子,為建設農業強國作出湖南貢獻。要深刻理解把握保障糧食和重要農產品穩定安全供給這一頭等大事,全面落實糧食安全黨政同責,持續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提高農業機械化率,加強涉農資金監管,踐行大食物觀,持續深化食物節約各項行動,加強耕地保護,切實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和糧食總產量。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這個底線,抓實鄉村產業發展這個關鍵,用好科技和改革這個雙輪驅動,補齊農村現代化這個短板,不斷推動農業強省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組織領導、要素保障、人才支撐,凝聚起建設農業強省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愛國衛生運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守初心使命,發揚優良傳統,加強組織領導,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創新開展好愛國衛生運動。要堅持預防為主,樹牢“大衛生、大健康”理念,扎實推進城鄉環境整治,加強環境衛生基礎設施建設,積極開展健康知識普及,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踐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注重常態長效,進一步加強疾病預防體系建設,提高基層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能力。要踐行群眾路線,引導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投身愛國衛生運動,推動形成愛國衛生人人參與、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會議強調,要全面准確理解黨中央關於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緊盯“保健康、防重症”目標,把工作重心轉到醫療救治上來,確保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要全面精准抓好實施“乙類乙管”后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加強醫療救治、防疫物資和藥品保障、重點人群防控,拓展藥品生產保供渠道,加強市場監管,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行為,維護藥品和防疫物資市場秩序。要全面壓緊壓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責任,推動落實“五級書記”抓農村疫情防控機制,夯實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發揮群團組織聯系群眾優勢,加強相關政策解讀和宣傳,凝聚同心抗疫強大正能量。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