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政協長沙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477件提案全部辦結

2022年12月27日19:1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12月27日電(向宇)今天,政協長沙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長沙人民會堂開幕。市政協主席陳剛代表政協長沙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2022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長沙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全市政協系統高舉黨的旗幟,市領導領銜督辦政協22件重點提案,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477件提案在辦理期限內全部辦結。

會上陳剛表示,通過展開廣泛多層次協商議政,精心組織“科技創新,成果轉換”重點調研,17條協商意見進入長沙市“科技新政24條”。同時通過做好聯點工作,深入人工智能等3條產業鏈,助力新亞勝電子逆勢上行,可孚智能裝備總部基地建成投產,星邦智能挺進全球工程機械50強。

為更好推進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一年來,長沙市政協高標准新建19個市政協委員工作室,推動馬欄山等27個委員工作室打造為省級示范性委員工作室。委員工作室全年接待和走訪界別群眾5萬多人次,緊扣民生“七有”幫助解決群眾具體問題300余個。

“強化民主監督,引導委員深入基層,撰寫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國政協採用21篇,省政協採用54篇,居全省第一、全國領先。”陳剛表示,通過深化“三微聯動”,政協微建議對接政府微服務,全年開展微協商、微監督上千場,解決具體問題千余個。

新時代新使命,黨的二十大報告對人民政協的使命任務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來,長沙市政協將全面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質量履職盡責,重點圍繞發展大局專題議政、圍繞社會治理專題協商、圍繞民生關切民主監督﹔不斷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改進工作方法,推動政協治理結構和運行效能再上新台階,助力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長沙。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