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人民日報看湖南

【人民日報看湖南】湖南茶陵縣列出干部緊缺能力清單:按需培訓 補齊短板

本報記者 孫 超
2023年01月13日10: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企業要抓住效益,首先要抓實管理。”湖南億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慧對此深有感觸。就因為倉儲管理上有短板,公司每年面臨著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元的經濟損失。

  湖南省茶陵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丁浩在走訪企業時,了解到李慧遇到的難題。他是2022年年初從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株洲所)到茶陵挂職的干部。為了幫助企業盡快補齊短板,實現降本增效,丁浩帶領幾名園區干部,聯合中車株洲所的專家,通過深入調研,拿出了一套可行的標准化改造方案。

  茶陵縣與中車株洲所進行干部“上派下挂”,從企業引進人才到園區挂職的同時,選派了25名經濟相關領域的干部到中車株洲所進修。“半年的實崗鍛煉,不僅學到了實打實的管理知識,更增強了市場意識。”茶陵縣干部尹陽樂深有感觸。“干部要提升抓發展的能力,要增強服務企業的意識,就要深入掌握政策要求、了解企業需求,為企業解難題、辦實事。”茶陵經開區黨工委書記胡鬆田說。

  結合干部隊伍結構現狀,立足干部工作的重點、難點和焦點,茶陵縣委組織部進一步梳理干部能力提升需求,明確短板、找准方向、精准把握、按需施教。“機關單位、鄉鎮街道、園區等不同領域、不同崗位對干部能力要求各有側重。”茶陵縣委組織部主要負責人介紹,茶陵縣通過對全縣87個單位、104個重點崗位、2806名干部開展調研摸底,列出干部隊伍緊缺能力清單,讓干部按需“充電”。

  為提升干部的履職能力和服務群眾本領,茶陵縣針對新任干部開設初任培訓班、針對年輕干部開設專項工作能力提升班、針對村(社區)黨組織書記開設鄉村振興主題培訓班,做到“缺什麼補什麼”,助力干部成長成才。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3日   第 10 版)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