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3年01月07日09:1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6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並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書面審議《關於湖南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審議《關於2022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結果的通報》。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深刻認識新時代十年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准確把握形勢任務,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全面落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實施新時代湖湘文藝精品創作工程,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加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實推進意識形態領域風險防范化解。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提高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的能力本領,夯實宣傳思想工作基層基礎,培育造就一批讓黨和人民放心、堪當時代重任的宣傳思想工作隊伍。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推動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領域。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等明確的目標任務,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突出抓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重點工作,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托幼、環保等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穩步提高公共服務水平。要堅持統籌發展與安全,積極防范和化解經濟金融、房地產、政府債務、安全生產等各領域風險隱患,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論述,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引導各級各部門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在新的一年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要扎實推進風險隱患排查整治,深化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建設,統籌抓好礦山、危化品和煙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和人員密集場所排查整治,深入開展“打非治違”等監管執法行動,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嚴格落實黨委政府領導、屬地管理、部門監管和企業主體責任,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和巡查利劍作用,有效促進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要切實做好春節、兩會期間安全防范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